(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)中共中紀委2014年巡查發現,中國大陸部份官員的個人檔案,資料造假及竄改現象仍十facebook行銷分普遍。陸媒還報導,河北省曾有一名官員的檔案,只有性別是真的,連姓名、經歷都是假的。

新華社報導,根據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公布的2014年中央巡視組兩輪巡視整改情況顯示,被巡視的20個省份中,有15個省份被發現官員檔案造假,其中以河北省涉案人數最多。

報導指出,經實地採訪發現,檔案造假在大陸一些政府機關和企事業單位中,幾乎成為「公開的秘密」,因此被大陸民眾編出「年齡越填越小、工齡越填越早、學歷越填越高、身分越造越假」的順口溜。

湖南一名基層幹部說,檔案造假在當地並不罕見,只要把公安戶籍和人事檔案單位疏通好,塗改年齡等訊息並非難事。其中,有的幹部甚至能用這種方式,讓自己年輕10歲。

其中,2013年4月出任山西太原市質量檢驗協會秘書長的王紅英,自1991年來3次竄改出生日期,從事實上的1976年3月14日,一路改為1978年12月15日。

最出名的則是先前發生在河北石家莊市的「騙官書記」王亞麗案。在她的檔案中,除性別是真的外,姓名、年齡、履歷都是假的;同時,她的檔案裡所蓋上的90多枚公章中,超過1/3是假的。直到她涉及侵占、行賄等罪,全案才被曝光。

另外,廣西一名從其它省份調入的官員,先前只是副科級。但透過年齡、履歷造假的「洗檔案」行為後,卻躍升為正處級幹部,調到廣西任職。1040226



arrow
arrow

    angelmory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