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古醫籍詞義



前兩天在誠品書局看到這本中國古醫籍詞義,翻一翻目錄,覺得很心動!但是我想中國古醫籍詞義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買應該會比較便宜,





也可以順便參考其他#GOODS_NAME#的讀者心得分享,以及推薦中國古醫籍詞義文章佳句!





中國古醫籍詞義這本書真的太讚了,你一定要買回來看!!(讚啦......)





最後呢!我決定再博客來網路書店買,因為品質有保障,也不擔心買貴,還有博客來網路書店每日一書66折!
網路行銷




湊一湊,就免運費了,不買實在太可惜了!





博客來e-coupon






中國古醫籍詞義是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,商品網址如下: 博客來網路書店

書本網址: 中國古醫籍詞義

書本內容:

欲迅速提高閱讀古醫籍的能力.,必須具有醫用古文的基礎知識。醫用古文與普通古文同源異流,同中有異,其中尤以實詞最為別具一格。為研究中醫古籍實詞的特有義,以掌握其規律和提高閱讀能力;為探索編中醫專用辭書的途徑,並提供雛型,故編寫了本書。本書編寫,普查古醫籍,研究特有義。書後所附的書目是普查的範圍。它們是我國歷代有代表性,廣泛流傳的醫家名著,從中搜集各類例句,例句中尋繹特有詞義,再依詞義篩選一兩個典型句作為例釋。所收的詞義是現行字典、辭書所無,而為中醫藥學所特有常見的;若已為現行字典、辭書所收的雖為中醫特有義,則一般也暫不收,以避重覆。全書共收697詞,可供讀者研究之用。

書中推薦:

  • 作者: 劉勝敏/著
  • 出版社:明文
  • 出版日期:1987/05/0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中國古醫籍詞義

書本網址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jimmy/products/0010087704





arrow
arrow

    angelmory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